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改分發』正確嗎?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嚴重多了!」(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自由時報A4版『學生不是政客的小白鼠--胡文輝』)今年北北基聯測首度試行,許多管道都搞得一團亂。身為考生的我,也是考前才好不容易弄懂整個流程:北星計畫→基北區擴大免試入學→一基→申請入學→登記分發(需放棄申請入學資料)→二基→二基登記分發。
      現在,給了我們申請入學的人一個大機會--改分發。雖然我覺得終於可以還我們一個公道了,但是,卻又因排擠、壓縮到二基考生的名額而失去「公道」的意義,我並不希望我們是由「排擠他人的生存空間」而取得自己的活動空間。我認為,一開始就別進行這種攸關升高中的實驗才是正確的。郝龍斌如果一定要辦北北基,至少先經過縝密的思考再來吧!
      最令我氣惱的,還是郝龍斌善後的態度。他堅持了兩個禮拜「拒絕道歉」,然後採取不補救的策略。接著終於決定補救,卻又壓縮二基考生的空間。然後最後重頭戲來了,堅持了兩個禮拜才跟我們考生道歉卻又隨隨便便沒頭沒尾、令我們不知所以然的跟總統馬英九道歉,顯然完全不尊重我們考生、完全不把受害人放第一順位,好像想說:「總統最大!總統萬歲!」。我想,道歉的原因有可能是怕影響大選選票吧!
      錯誤的政策,誤了7萬7千以上的人升高中的大事,傷害真的不是貪污之類的事所能比擬的。

1 則留言:

媽媽 提到...

寫得真的很好,很清楚的說出你的想法,超棒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