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5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女王頭和阿嬤都老了
郊遊

十二月一號,我們要去野柳和朱銘美術館校外教學,老師說要去野柳和朱銘美術館的時候,我高興極了。那一天,我大約七點二十分就起床了,八點上了車我就開始想著野柳奇形怪狀的美麗岩石的奇特景色。

進入野柳風景區之後,我看到了一些奇石和林添禎的銅像。野柳的太陽非常的炎熱,天空非常的藍。其中,女王頭給我的印象最深刻,因為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奇妙了。

據說女王頭至少要四千年的風吹雨打才會形成,再經過廿到廿五年,也就是我三十到三十五歲的時候,女王頭的頭就要掉下來了,有人主張要塗抹抗風化藥劑來延長女王頭的壽命,但我反對。因為女王頭是自然的,塗抹了風化劑之後就不完全是自然的了。

回到家以後,我發現一張1965年時阿嬤抱著大舅舅在女王頭旁的老照片(上圖右),與現在的女王頭照片相比,女王頭脖子變細了、頭小了,看來經過了四十年的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女王頭和阿嬤一樣,她們都變老了。

6 則留言:

yuyen 提到...

哇,我很擔心你這篇文章被偶媽媽看到,她如果知道你把她跟女王頭的老化相比,一定會很傷心喔~~你的媽媽上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實在太爆笑了,
笑到我也想去找我的「老」照片,
看我「小」時候的女王頭脖子長啥款。

匿名 提到...

FIFI乾媽,最近還好嘛?

匿名 提到...

Hi 謙謙,
女王頭這篇寫得很好。照片也是你拍的嗎?
我忽然想去看看我小四的姪女作文寫出來是什麼樣子。

匿名 提到...

美貞阿姨,照片不是我拍的,因為媽媽反對,怕我弄丟。姵儒姐姐,阿嬤沒有看到,不用擔心。

匿名 提到...

美貞阿姨:
照片不是我拍的,因為媽媽反對帶相機去,怕我弄丟。

姵儒姐姐:

阿嬤沒有看到,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