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吃王子麵


今天我吃了一小包《王子麵》,撒上調味粉,覺得好香好脆好好吃。聽說媽媽小時候兒童節時,每個人都會得到學校送的一包王子麵,他們都會好高興。

那麼,王子麵這樣的乾麵為什麼不是泡來吃?為什麼是這樣當零食吃的呢?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在《認識台灣回味1895~2000》這本書的第163頁有說,由「味王食品公司」與日本「明星株式會社」1970年推出的《王子麵》,當時每包2元5角,這種免沖水式的泡麵,迅速成為零嘴市場的新寵。由此可見,當時王子麵即開始流行。

從1970年到今年已37年了,現在的王子麵又多了不同的新口味,例如還有《科學麵》、《統一脆麵》,相信以後還會有其他更多口味。不過,我覺得最正統的《王子麵》最好吃,因為裡面有濃濃的古早味,讓媽媽回想起兒時美好的回憶。



註:第一個影片是網路上找到的,1992年王子麵推出黑胡椒牛排、海鮮、咖哩、蔬菜海苔時的電視廣告。
註:第二個影片也是網路上找到的新聞,是講王子麵人頭像是依照一個小孩的圓臉畫的,這個小孩現在已經成為醫師了,每次有病人上門時,都會以王子麵來聊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謙謙
讓我回想起小學時候享受王子麵的快樂心情

我每次下課就會去福利社買一包王子麵
那時是一包三塊錢
頑皮的男生就會伸手跟我要說
給我一口吃好不好
謙謙猜
媽媽會不會分一口給頑皮的男同學吃呢?

匿名 提到...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覺得王子麵更好吃了!

匿名 提到...

我猜妳一定會分給他們,對不對?

匿名 提到...

版主的媽媽好有愛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