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年初二遊絹絲瀑布
分類:郊遊


年初二是習俗「回娘家」的日子,雖然我媽媽根本是跟「娘家」一起住,但阿公還是請「女婿」,也就是我爸爸吃午飯。我們去陽明山的「菁山小鎮」聚餐,還在這裡遇到了台聯的立法委員,吃完飯我們走去絹絲瀑布玩。

本來猜想絹絲瀑布應該很小很小,後來看到了,覺得比想像的瀑布大了一點點。

這是從二十多公尺高的岩壁流下來,看起來像雪白的絲一樣。絹絲瀑布是「內雙溪上游」,瀑布高約14公尺。


瀑布下面的石頭是紅褐色,資料上說這是受鐵鎂等礦物氧化造成的,步道沿途有很多老樹,雖然是下午二點,但非常涼爽,我常常不小心就跑太快,媽媽都追不上。


絹絲瀑布位在七股山南方,是「冷水坑地區」山泉下的下游泉水。瀑布的水量不大,但資料上說是山豬湖地區灌溉用水的主要水源。走到瀑布的路線全長2.4公里,走完全程需要一小時又十五分。山路沿途都聽得到水聲潺潺。

我們從陽明山菁山路的「菁山小鎮」吃完午飯,再從這兒走到瀑布,阿公阿嬤走到一半就累了沒跟上來,我們和表姊利安、表妹利珈一家人還在瀑布前面拍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

你好

原來絹絲瀑布的紅色石頭是這樣來的喔

很佩服你喔!

請問你現在幾歲呢?

陳謙是本名嗎?

陳謙 提到...

給若文:
我現在十歲,陳謙是我的本名。
陳謙 上

匿名 提到...

你才十歲大喔,比我小.

我現在念六年級,也常常去陽明山玩.

你的文章寫的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