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給愛麗絲


上面是我彈的給愛麗絲

《給愛麗絲》是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德國人)很有名的曲子。這首曲子是在貝多芬死後第二天,有人在秘密抽屜內找到三封沒有收信人姓名沒日期的信,被稱為《給永恆愛人的信》。有人猜Beethoven是在1810年創作的曲子。

  「古典樂派」強調,曲子從頭到尾都要很像,《給愛麗絲》就屬古典樂派。《給愛麗絲》剛開始很輕快,第二段開始將氣氛向上提升,第三段用更強力度與對比展現,低迴旋律來累積情緒,最後用力彈出最高峰,然後再重複第一段主題。

  被稱為「樂聖」的Beethoven最可憐的地方是耳朵聾了,雖然聽不到,但他還是可以創作曲子,實在很利害。

  貝多芬一輩子沒有結婚,死後在遺物裡發現情書,大家就猜他應該有情人,有人說是和他訂過婚的泰麗沙.布朗修維克小姐。也有人說《給愛麗絲》其實應該叫做《給泰麗莎》才對。不管這首曲子叫《給愛麗絲》還是《給泰麗莎》,我都覺得這首曲子很好聽,我大約練了一星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好棒的一首曲子,我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聽,只不過後來好像用在垃圾車收垃圾時播放的音樂,但也因此家喻戶曉了。

你的Blog愈來愈棒了,加油!

匿名 提到...

希望大家不只想到垃圾
多想到一點貝多芬

颱風天諸事順利

匿名 提到...

哇,陳謙你真的很棒。學了多久的鋼琴會彈到這首歌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