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看哈利波特的書與電影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這本書全書共941頁,分上下兩集,看書期間,真的讓我廢寢忘食,即使媽媽叫我睡覺上百次,我也不想去睡覺,即使去睡了,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睡覺。直到那天,我終於看完了。因為爸爸說,只要我看完書就要帶我去看電影。而且我看完電影後,還有一種深深的感受,書比電影好看。

  我們是去看IMAX的哈利波特,有約20分鐘會變成立體的,要戴立體眼鏡去看。看到哈利波特在騎騎士墜鬼馬時,好像自己也騎在上面,「預言」彷彿就在旁邊碎掉。但是,就算立體是多麼精彩,多麼好看,比的過看一千頁的書好看嗎?真的比書好看嗎?真的,看書真的比較好看。

  看書再去看電影,你就會發現看書比看電影好看多了。因為看書可以自己想像書中角色活躍的樣子,通常電影摘錄的只有重點中的重點,讓人無法看懂。要把哈利波特完整的拍成電影,至少也要看一天吧?

  J.K. Rowling這個作家是目前全世界最有錢的作家,這全都是靠她頭腦裡的想像力和創意力和堅強的意志力,真的非常厲害,結果讓我每晚都夢到我是哈利波特,在霍格華茲裡跟阿不思鄧不利多對談,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天都有不同的劇情,每天都會遇到一些好玩的事......,這就市J.K.羅琳厲害的地方,彷彿倫敦真的有一個小男孩跟一個魔法學校的故事...。

  雖然基督教和天主教認為哈利波特是個會讓小孩信邪教的一個故事,不過我還是想要有一把魔杖,會非常非常多咒語,家事、功課、工作它都一把罩,一下就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把功課寫的快又快。



中文片名: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
英文片名: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英文官方網站:www.HarryPotter.com
中文官方網站:www.harrypotterop.com.tw
劇情簡介:哈利波特發現魔法界大多數的成員,都拒絕相信他日前遭遇邪惡的佛地魔王,而寧可漠視佛地魔回來的事實。魔法部的部長康尼留斯夫子,深怕鄧不利多宣布佛地魔回來的事實,為了削弱他的權力和解除他的職務,指派一位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隨時監視鄧不利多和霍格華茲的學生。然而,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的防禦術課程無法讓小魔法師們對抗那個威脅他們和整個魔法界的黑魔法,在好友妙麗和榮恩的鼓勵之下,哈利波特決定出手解決問題。哈利波特秘密集結了一小群學生,自封為「鄧不利多的軍隊」,教他們如何防禦自己,對抗黑魔法,協助這些勇敢的小魔法師準備好,迎接眼前困難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