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原住民小孩的西餐禮儀課


  什麼時候吃東西不用筷子?什麼時候吃東西拿刀叉?那就是吃「西餐」了。昨天國泰基金會、家扶基金會舉辦了「來學習吧!二OO七國泰兒童學習營」,在福華大飯店展開,第一堂課就是「西餐禮儀」,教84名從高雄、屏東來的原住名小朋友。

  上西餐禮儀課時,有很多人一定覺得「這些東西是什麼?怎麼沒有筷子?」,但是,經過了西餐禮儀課後,一定所有人都覺得「西餐好好吃」,也會正確的使用刀子叉子了,例如報紙上寫,高雄縣多那國小六年級第一次吃牛排的巫祺恩覺得,「超級好吃」。

  雖然有人覺得「超級好吃」,不過,也有人覺得吃西餐很複雜,很想用筷子吃,更有人覺得吃西餐的禮儀很多,需要忍耐,可是我還是覺得,吃西餐很好吃,雖然有很多禮一需注意,不過西餐依然還是我心目中的「最好吃的美食」。

  我覺得西餐不僅湯很好喝,連麵包也是非常好吃,主餐當然更好吃囉。但是,吃西餐真的有很多規則,比如說,喝湯要由自己的方向向外舀出。吃西餐雖然有很多禮儀要注意,不過西餐到底很好吃,所以只要注意好西餐的禮儀,快快樂樂的大快朵頤一番就好了。

  但是,為什麼是原住民小孩來台北學我們的西餐禮儀,而不是我們去屏東山裡的鄉下,學他們如何打獵呢?如何跳豐年祭?如何唱歌呢?去學別人的東西對我們、他們、大家都是一種尊重,既然他們來學我們的東西,那我們也應該要去學他們的東西,代表我們尊重它們啊,我希望以後能舉辦一場活動,讓我們來學他們打獵、抓魚、跳舞、烤山豬的豐年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