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英語床邊故事-森林篇


  這個暑假,爸爸帶我念了個故事書,叫做「英語床邊故事(森林篇)」,裡面包含The Toothless Tiger(沒有牙齒的老虎)、The Stupid Lion(笨獅子)、The Adventure of the Little Korean Pinecones(小松果的奇遇)、The Color of the sun(太陽的顏色)、The Bear Sells Shoes(大熊賣鞋)、The Little Hedgehog Goes Hunting(小刺蝟打獵)、Looking For Sweat(找汗)。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找汗」,「找汗」這個單元是在說,花貓在身上找自己哪個地方是出汗的地方,結果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在「手掌心」的地方出汗。那花貓如何知道答案是在手掌心?因為是路人豬告訴他的,花貓問豬那你為什麼知道在手掌心呢?豬笑咪咪的跟他說:「我的汗也藏在手掌心!」

  我現在在讀「太陽的顏色」,兔子為了找太陽的顏色,去問了四個東西:燕子、蜜蜂、青蛙和「彩虹」,燕子說是綠色,蜜蜂說是紅色,青蛙說是黃色。最後,牠去問「彩虹」,彩虹說:太陽的顏色就是我身上的顏色,也就是紅橙黃綠藍綻紫。

  每天爸爸都跟我讀英文30分鐘~1小時,每次讀大約4~7頁(爸爸為此特別送我一個(電子辭典)(要我不懂的查電子辭典,學會那個字的拼字、發音、詞類、意義)。這本書很有趣,每天讀它們,而且爸爸陪我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出來,雖然到現在還沒讀完,但是我發現自己的英文越來越好了,我希望以後能學好英文,可以到世界用英文去溝通到處遊玩,向旅行邁向嶄新的一頁。

  這本書的審讀者是Amy Guy,她是上海師範大學的外語教師,她說這本書有簡單的、朗朗上口的語氣,可以把故事述說的有情節與想像力。這本書的每個故事都各有一個作者,是由文經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第一版是在2003年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