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卡內基交朋友



  最近爸爸給我報名了「青少年卡內基班」,認識了很多人,也交了許多朋友,更學會了許多做人的態度與技巧。卡內基強調了九項做人處世的技巧,其中最強調的,就是「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其他還有給與真誠的讚賞與感謝、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真誠的關心他人、經常微笑、姓名對任何人,都是最悅耳的語音、聆聽,鼓勵他人多談自己的事、談論他人感興趣的問題、衷心讓他人覺得他覺得自己很重要……。
  就在最近,我覺得我上台演講愈來愈順了,就像卡內基說:「下次你想逃避問題,或者想找別人幫你解決困難時,先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自行解決。」,我就照著這個理念,自己準備上台演講,總算讓自己跨出一大步!
  自從上了卡內基,我的人生又邁進了一大步。我想卡內基一定也有自己的理念,而且真的很有抱負,才會創辦了這麼好的訓練機構,造就了許多年輕人的成功!

沒有留言: